[生贺]百花缭乱岁忽晴 | 完结

提前发吧到时候可能会忘记什么的!

这种画风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花花生日快乐![提前说 @行者歌途 

字数统计:3125

————————

01

        张佳乐在很小的时候做过一个梦,梦里有骑着高头大马的白雪公主,哦,并不是这个发展剧情,我们重头来过。他在小时候梦到自己躺在一片云上睡觉,四肢上绕着的也是轻盈的雾气,凝出的水珠沾湿衣服把他惊醒了,抬眼看过去找不到方向。小张佳乐揉着眼睛注视着这个奇怪的梦里世界,站起身来随意找了个方向走,身上还穿着小兔子睡衣,绒的长耳朵从兜帽上垂下来,现实和梦境反复交织。

 

        他在那片云上走啊走,前面出现一个哼着歌的大人,他抬起头只能看到微长的的头发扎了个低马尾耷拉在左肩上,身姿矫健步履轻快。小张佳乐追上去拽住那人衣角眨着眼睛拦住他,稚嫩的声音开了口问:“等等等等,你叫什么名字?还有这里是哪里啊?”

 

         “你能够看见我吗?”那人低下身子将年幼的孩子抱到膝盖上,用自己舒服的姿势席地坐下展开腿。小张佳乐靠着那人意外地没有多少抵触,两个人距离挨得近,他能看到那人头顶柔软的发间冒出嫩绿色的茎和叶子抖了抖,顶端开着浅樱色的花重叠着花瓣,笑容很灿烂地问他话,然后他说,“我叫百花缭乱,我知道你,你是张佳乐对不对?”

 

         “百花缭乱,我叫你花花好不好!”

 

         “……不好。”

 

         “花花!”

 

         “这样对自己的守护神,小心会遭报应的。”百花缭乱抱着他揉了揉小张佳乐软软的头发,年幼的孩子头发也有些细碎,手触上去很柔和,无奈的宠溺神色从脸上闪过,最终归于嘴角带起的浅笑,“好了,你该醒了。这是我们的秘密哟,不要说出去。”

 

        张佳乐从此揣了个只属于他的秘密,会在零星的梦里梦到不同的世界,或许是奇妙的城堡,或许是阳光照抚的森林,百花缭乱总会出现在梦里,腰间别着猎寻,身姿轻快出现在他面前,带他在自己的梦境里游玩,讲着那些四处听来的故事。

  

        那是属于年幼的张佳乐,最喜欢的人。

 

02

        张佳乐守着这个秘密慢慢长大,他在想用什么方法能梦到那个人,或许是玩累了就可以一夜好梦吗?长相清秀的男孩和大院里的一群孩子骑自行车,叼着狗尾巴草四处闹腾,还有就是拿着不多的零用去小卖部那边去买三角一颗的绿茶糖,含在嘴里,眨眨眼露出漂亮的笑容。

 

        睡觉前他也会对着窗外小声求着好运,然后望着天花板,晕开的灯光催促他入睡,他便带着期待闭上眼睛。张佳乐被子里下意识弯着身子,扯过枕边的大抱枕抱了个满怀,鼻翼间也似乎绕起了百花缭乱身上淡而轻盈的百花香味。

 

        那是一个漂亮的花圃,不分季节地开着四季的花,大红深红浅樱或者是奶黄色暖橙色,这只是在梦境中才会发生的事情。小张佳乐站在白漆的栅栏外踮脚看向里面的风景,百花缭乱扎着小辫子哼着歌微晃着脑袋,调子悠扬四处跑窜。他正给那些花朵浇水,张佳乐认不出名字,就跑进去跟在百花缭乱身后眼神左右漂移,似乎在纠结问哪一朵花的名字才好。

 

        百花缭乱便俯下身子抱起年幼的孩子,歌声在他耳边响起,听清了旋律是首欢快的儿歌,他也跟着在那里唱,声音带着小孩子特有的清脆。然后百花缭乱便专心着听他唱,在他目光移向每一朵或是含苞待放或是尽情舒展形态的花朵时讲述它的名字和故事,伴随着舒心的笑意藏着,他的守护神向每一朵花都介绍了那小小的孩子,花儿也在风里摇摆着,向他一一问好。

 

        那真是一个漂亮的世界。张佳乐揉揉眼睛从梦中醒来,残留的记忆是怀抱着他的人身上绕着的幽香,他的守护神最后抱着他随地一坐,让他挑选出一朵最漂亮的。视线在每一朵上流连,最后他抬手抱着百花缭乱的脖子指着他头顶开着的花笑容灿烂起来,“花花的这朵最漂亮!”

 

        记不清了……张佳乐坐在床上皱眉头,直到妈妈来喊他才飞快换下睡衣穿戴整齐,背上书包用小手抓着面包愤愤咬下一口。百花缭乱催促着他从梦境中醒来,最后伸手揉乱他的头发,告诉他不用在白天那么累,只要他希望,他便可以出现在他梦中。

 

         喂!说好的呀。

 

         张佳乐招手和送他到小学门口的妈妈说再见,脸上的笑容绽放,继续揣着这样甜蜜的秘密踏进学校。

 

        我可是想一直梦见你!不许反悔!

 

03

        百花缭乱以这样的方式注视着张佳乐一天天长大,他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和那个小孩子扯上关系,不过他也一天天喜欢上那个笑容漂亮的小孩子——现在不能称他为孩子了,十二三岁的男生已经开始飞快长着个子,学校里教他们各种知识,那些个老师信誓旦旦地说着那些神魔妖怪都是骗人的东西,张佳乐在梦里揪着他衣角认认真真问他,他就一直笑。

 

        “不是哦,至少我是真实存在在这里的,你一直能看见我,对不对?”

 

         是啊,他一直能看到花花!张佳乐现在站起来时能直接伸手够到坐下的百花缭乱头顶那一直开着的五瓣小花,手指和花瓣接触,百花缭乱歪着头闪过他越来越不安分的手指故作正经地收起笑容,“摸多了花开败后,你就看不到我了。”

 

       他望着一副不敢相信模样的男孩噗哧笑出来,张佳乐吓得猛然收手背在身后,隔了一会才靠过来,“花花你又骗我是不是!那么多年了你都一直在!”

 

        梦里的世界妆点着四处的美景,这次是在阳光跳跃在湖面的浅滩边,张佳乐也跟着他笑起来,虽然刚刚的玩笑惊吓到了升入初中的男生,但是那不重要啊!已经开始懂得这个世界的他眨着眼扑到百花缭乱身上,笑声如轻快响着的风铃,“花花我喜欢你。”

 

        “啊是吗?那真是很好啊,我也很喜欢你啊。”

 

        “可惜你不能和我一起去上学哎,只能做梦时梦到你!”

 

        “我可是守护神好吗?你知道守护神什么意思吧,怎么能随随便便出现在世界上。”

 

        “从来没见过那么蠢的守护神!只喜欢开玩笑捉弄人!”

 

        “……”百花缭乱心中一阵感慨难以描述,只好伸手揉着张佳乐的头发,不负责任地揉乱后站起身与他并排,“总之我会在的。”

 

04

       那年夏天的太阳特别耀眼。

 

       张佳乐玩到了一款全新的游戏,突破了以往游戏的设定,他不知道那有什么魔力,但就是喜欢到无以复加的地步。百花缭乱听着他兴高采烈地描述那里的世界,前所未有的热情点燃了张佳乐所有的梦想和期待,他趴在桌上懒洋洋的模样却是一字不漏地都听了下来,仿佛有光芒一样。

 

        “哎那你玩的是什么?该不会在游戏里也被欺负吧?”

 

        “要欺负也是欺负你!我看到那里面有个弹药师超级帅气哦你知道吗?当时我就想起你来了花花。”张佳乐比划着荣耀里的弹药师,笑容满面,还带着跟他学来的有些顽劣的意思,“我id名字叫百花缭乱,和你一样。”

 

        “你真是一点也不尊重你的守护神了!”百花缭乱直起身子一脸无奈,张佳乐长大了之后就没有那么好欺负,他时常会想到那时候穿着小兔子睡衣垂着长耳朵的小孩子,然后和现在一对比,默默蹲角落里长蘑菇去,而花圃里的花在风中摆动身子晃着花瓣无声微笑。

 

        “因为想看着你啊,这样我在白天也能看到你了。”

 

         “扎着小辫子的样子嘿嘿!”

 

         “……那我该高兴看你吗?”

 

         “那花花来笑一笑啊,应该高兴!”

 

        张佳乐一直不太记得梦境里的事情,唯有百花缭乱对他讲过的故事说过的话被记忆保留了下来,可那一次却清晰记得百花缭乱带着他逛过了大半个小镇子,阳光温暖得和真实一样,手指间都是阳光的清新味道。

 

        后来的后来,少年遇到了他的搭档。

 

        百花缭乱继续注视着他在荣耀里打出绚丽光影,身形一往无前。那个名叫百花缭乱的弹药师也似乎真的像他一样,他的喜欢。

 

        “副队!银武做出来了!你要不要给它取个名字!!”

 

        “技术部开发得真快,那我不客气地取了!叫猎寻。”

 

        张佳乐想起从小到大的梦境,那些绚烂和那些梦,现在,他要在这里将它实现。

 

        百花缭乱岁忽晴。

 

评论(1)
热度(11)
© 清晏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