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茶组】呈给你的赞美诗

亲爱的王耀:

我想,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在前往中/国的客船上。写下这封信时,窗子外的玫瑰也到了开放的季节,它长得真好,好到你无法想象。我以我们的爱情起誓,它比世界上任何一处花圃里的玫瑰都要美丽,我真想把它献给你,耀。

我现在正怀着虔诚的心祷告,选择将自己交付给大海,它会引领着我前往你在的地方。不,真见鬼,请不要勉强我说这些你我都清楚的不擅长的话。即使这次旅途会变得漫长而需要等待,我只是想用我的方式去证明。亲爱的耀,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那一次自你手指下流淌出的美丽音符,它一如既往得在每一天的午后响起《God Save the Queen》*①的琴声,古老的留声机沙哑地转过无数圆圈,我衷心期待着能亲口告诉你,我也将它学会。如果,当然这只是一种假设,耀,如果你愿意聆听它的话,我会非常乐意为你弹奏它,女王陛下福佑,我想我不会弄错任何一个音阶。

刚刚管家摘了新鲜的玫瑰摆在我桌上,就是在你喜欢的那个青花白底的瓷瓶中,它那素色的瓶身和这娇艳的鲜花真是无比适合。我决定将这封信压在这底下,这会提醒我,我是打算在启程前一天的中午,在一个好天气里把它投进红色邮筒,然后在汽笛声中期待着和你相见。

这会是来自绅士的一个郑重正式的请求,我,亚瑟·柯克兰,希望与王耀先生交换彼此的戒指,成为终身的,最忠诚的伴侣。我们可以一起生活在伦敦或者是苏州——我之前从未到达过的,仅仅听你讲述过的城市?「爱使信仰忠诚。」我确信我正在凭借这个靠近你,无论现在还是未来。

哈,如果你已经读到了这里,想必你会摆出那种无奈的微笑一般的表情吧?尽情笑吧,耀,这些话我从未对你讲述过,请尽情地嘲笑面对爱情而变得胆小的亚瑟·柯克兰,我已不愿再口是心非,再次希冀女王陛下福佑我,我期待着知道你亲口说出的答案。

「附,这是写下信的第十九天,明天我将出发。耀,随信附上这朵玫瑰,它的美将永存。」

你的,
亚瑟·柯克兰

王耀收到这封来自大洋彼端的信件时,梧桐垂了垂枝干,几片叶子的巴掌状阴影投到白色信纸的折痕上,信纸是被折叠成简单而工整的四角形装进信封送到的。信封上的字也是亚瑟常写的工谨优雅的花体英文。他们通常是通过邮件进行交流的,还有在各自的Twitter下方看似漫不经心的回复中了解对方生活——当然还有支付着跨国话费的电话。但王耀丝毫不意外收到这封带着英/国人特有的认真的措辞风格书写的信。而且,他默不作声地微微笑起来,是的,他已想好了答案。

黑发的东方男子靠在扶手椅的靠背上微合起乌金色的眼眸,手指间开着朵风干后的玫瑰花,凝固着绽放时候的仪态,即使水分已经完全干燥了,花瓣也透露出暗红,那样热烈着的颜色足够夺走他的注意了。

想必……写下这封信,那个别扭的绅士先生下了很大的决心呢。

这是他认识亚瑟的第七年,湾湾开玩笑一般和他说,这是七年之痒。王耀只是帮她戴正了鬓发的粉色花团,笑着没有说话。在刚认识的时候,他也还是个步入大学的学生,唯一与其他人不同的是,他一个人跨过八个时区到遥远的西风吹拂的岛屿上求学。优秀的东方人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而那个顶着不安分的一头金发的英/国人用似碧绿美玉的眼睛看向他,然后不慌不忙介绍自己时,王耀知道,他想要认识这个人。

说起来也有点俗套的剧情,亚瑟的酒量不好,即使是一小碗酒酿圆子都可以有点醉意,王耀意外地见到他失礼的样子,粗眉毛凝在一起,趴在床沿上小声细碎的念叨什么。他当时只是无奈的看着室友水汽蒸腾的眼睛,考虑是否要给他弄点醒酒的东西,却看见他站起来走到自己面前,用英文嘟囔了句话,语速太快并没有听得清楚。然后是那个娃娃脸的青年认真笑了笑,用着不太标准的普通话,仿佛是对待极其珍视的承诺的语气。

耀,我们在一起吧。

我们在一起吧。

王耀想,他大概是不能忘记那个时候的,在彼此都不够勇敢的时候,就像是海德莉薇摇晃着头取笑他们的那句话一样,他有些意外于抢先迈出步子的亚瑟,却也没有再拒绝。

如同现在也不想拒绝一样的心情。

亚瑟徘徊在门口打转,天晓得是什么样的勇气让他兴致勃勃冲到王耀家门口,现在却有些不敢上前用对方早已熟悉的敲门方式告知他到来的消息。

“亚瑟?”

“…唔……耀?!”

在他还没准备好说辞的时候,在他还在思考着如何不停顿地表达好感情的时候,在他犹豫是否需要买一束玫瑰再来的时候……亚瑟懵了,好看的眼睛直直看向站在门边的黑发的人影。

“亚瑟…你听我说。”

这一步,来交给我迈出吧,亚瑟。王耀顺手带了门关上,站在了房檐边一身正装的亚瑟面前。

“亲爱的柯克兰先生,是否已准备好在伦敦的宅子里增加一个茶杯了?”

—END—
————————————————————
①《God Save the Queen》,英国国歌。

评论(2)
热度(12)
© 清晏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