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逆位 | 短篇完结

阿电生日快乐!!我脱离迟到组了XD @奇异点 




-------


“开枪吧,喻文州。”叶修靠在A区总控制室内,规规矩矩戴着黑色军帽,身上的玫瑰十字肩章闪过一道细微的光。如果说出现在这位司令官身上唯一一处可以说是不妥的地方,那便是他今日的装扮太规矩,熟悉或者是了解过叶修的人,大概都不会觉得这位是规矩的人。


他指尖飘过淡色的烟,一点火光忽明忽暗地跳跃。喻文州看不清楚帽檐下那个人眼底的晦暗颜色,手指扣在扳机的地方将枪端得笔直,枪口正对叶修,“走到这步我们都不太容易,对吧?叶神。”


“确实,你准备了多久?”


“不太久,从认出叶神时候就开始了。”


“......”叶修看着面前的枪口,视线移到喻文州脸上,他仍然带着轻笑,端着枪在笑。喻文州仿佛整个人都很放松,手臂却绷得直,“喻文州,蓝雨军区司令官,就这么对待你前辈的?”


“叶神也没有什么前辈的样子。”


“那么,开枪。”








A区最高的建筑离地三十七层楼高,修建的地点位于A区东南面的哨塔后,那座钟楼上巨大的时钟分秒不差,每隔一个小时便会自钟楼放飞出一队训练有素的鸽子盘旋A区一圈,自建成以来从未出错。


上午九时,鸽子飞过头顶,在地面落下斑驳的影。喻文州手指屈起轻叩着栏杆,有节奏的轻敲响过第十八次时鸽子盘旋着飞入钟楼。他似乎嘀咕了一句什么话,在破碎的风声里听不清楚。然后决绝转身步下哨塔,凭空抛高了本该在胸前配戴的军徽接在手心,那上面一柄利剑穿过雨滴,他肩章上的玫瑰十字也熠熠生辉。


他这一生被时间支配,反过来也支配着时间。


“喻文州。”他低声念出自己的名字,“不必犹豫。”








“叶神看起来并不意外?”回想今晨于钟楼高处所见之景,视线胶着在叶修的身上,喻文州偏了偏头,猜测着这个人的意图。叶修也不像是会放弃抵抗的人,况且从哪一方面看,自己都没有理由去枪杀最高指挥官,除非是潜入者。


“你枪法怎么样?”叶修避过不答,指尖香烟燃尽,“这么点距离都打不准,哥就亏大了是不是?”


喻文州失笑,一声轻叹漏出,“鹰隼A等班第二名,只是比少天差一些。叶神请放心。”


这次交锋不会被其他的任何人知道,不会被记录也不会留下痕迹。像是中止和断绝了渐渐不受控制的情感,喻文州冷下了表情最终不再说话。


“叶修,我们会再见面的。”










喻文州行走在镜泽码头,忽然止步灯塔底下向上望去,身上银白色的军装贴合着身体,胸前别着水滴状的徽章,上面还有尚未擦去的一点血痕。A区最高总指挥的死亡被诡异地压下去了,即使有人心存疑惑也不敢开口问上一句,任凭这件事与背后的力量纠葛一道陷入迷雾和诡异。


他迎着海风瞩目了远方海平面处蓦然出现的一叶孤帆,从口袋里翻出做工精致的怀表,倒拨转时针——翻滚着奔赴岸边的浪仿佛被拨了倒退的弦般转瞬退走,那叶孤帆也无影无踪。


那个组织被称呼为钟表匠,平衡着这个世界的运行。


没有谁敌得过时间。


只要少年时期的喻文州能够遇见过去的叶修。








光线穿透过树叶筛落阴影,地面斑驳的影晃动着漾开。喻文州走在林荫道悠悠闲闲。此刻正是放学的午后,他听叶修在没有工作的时间里讲过他的少年时光。那时候叶修用一种略带怀念的语气,杂了笑意在里面,看着喻文州。


十五岁之前的故事,喻文州并没有参与过的故事。


琴声叮咚,敲击琴键的声音轻快准确,极少出现错音。喻文州走到某一处时驻足细细倾听,会心一笑。逆转时间回到过去时他自己的身体也被时光改变,身形缩小,面容也稚嫩,回到十多岁的时候,唯有胸前的徽章闪着光,还有放在口袋里的怀表提醒着他。


不知道十五岁的叶修会是什么模样,喻文州往前走的时候,脑海里描摹着叶修的样子。


准确走到琴房前,他记得叶修曾叼着烟回忆起被家中长辈逼着练琴的事情,微微眯着眼笑容得意,仿佛过去花式逃了练琴是件十分光荣的事。那么这个时候,叶修该偷溜了吧?


琴音嘎然而止,随之传来房门推开后的轻快脚步声。同样是少年时期的喻文州将手放在口袋里握紧怀表,意外感受到心脏跳快了几分。


他在紧张。面对敌军时都可谈笑风生一步步将计划纹丝不动推展的喻总司令竟然有些不知所措,他失笑,抬头迎上了溜出琴房的那人。


叶修,我们再次见面了,无论这是偶然还是必然。










喻文州低头看着手心的怀表,古旧的表面下时针逆时针转着,分秒却不快半分。他已经习惯于倒转的时针,当逆位恢复正轨,这段时间也将与未来严丝合缝地接上,而这中间已过去了数年。


唯一值得庆幸的事情只是他喻文州有幸在过去遇见叶修。这样的心思在之前未被阐明,未被叙说。


“喻文州。”叶修抛高一枚硬币,夏日的阳光洒满了空无一人的午后街道——毕竟大中午的烈日下像他们两个这样出门的人只是少数中的少数。“怎么样?”


“看起来那小孩子更喜欢我吹的曲子。”


“我有这个兴趣和你比吗?”叶修叼着根狗尾巴草乐呵着顾左右而言其他,“先前你有赢过我?来说说看。”


“就不能让我赢上一次?”喻文州丢过去拿的苹果汽水不置可否,看来叶修自小就能轻易拉足了仇恨。


或许是偶遇,当时他装作路过的样子从琴房边路过时叶修收拾好了东西轻快从琴房溜走,惊鸿一瞥是第一次见面。他知道那时十五岁的叶修兴趣更在军械上,出身世家的叶大公子也是过了些少爷日子的,不过叶修志不在此。


当时的叶修一意孤行,而时事造英雄,A区的秘密建立还有往后一系列的变化,叶修走入A区一步步到了那个位置,然后才是喻文州真正第一次遇见叶修,他们的第一次相遇在A区的晨风里交锋,而后惺惺相惜,远没有现在这时候的风轻云淡。


“路是去镜泽码头?”叶修慢悠悠跟在后面拧开汽水瓶盖惬意喝了一口,然后伸手接住喻文州向后抛过的东西。


那是一个怀表,叶修在喻文州手中见到过无数次,是那个人随身携带的东西。他看到逆向转动的时针,知道这是喻文州身上最大的秘密。


叶修手里还拿着开了的汽水,合起怀表的瞬间蓦得一阵巨大的撕扯力仿佛割开了时空,他下意识往喻文州方向跑,甫一迈步便不得不顿住,手里的汽水瓶整个飞出去停滞于半空,洒落的汽水也微妙停留在虚无里。喻文州回过身一直看着叶修,惯有的温和笑容里还有些其他的东西,像是复又见到许久不见的故人。


少年时的叶修,和喻文州记忆里的到底不甚相同,而此刻却刹那被重叠到一处。远洋舰队上那人拔枪拽过他的样子、总控制室里面对枪口也稀疏平常的模样、还有此刻望向自己意外有些不确定的表情。他往前迈出一步,站到叶修面前。


“叶修。”


位于时间轴外的异次空间里时间是恒久静止的,或许是云端之上,也或者是深渊之下的存在,叶修打量着四周的一切,入目空旷辽远。远方似乎传来重物落地的声音,模糊沉闷的一声后复归宁静。喻文州自从张口喊出叶修名字后也在沉默着,目光正正落在叶修手指间细银链吊着垂下的怀表上。


钟表摆动。


“怎么不说话了?多久没见,想哥没?”叶修摸了摸口袋,遗憾地没有摸到什么东西,大概是在找烟盒。喻文州没忍住笑出声,上前抬手握拳锤到叶修左肩。


“挺想念叶神嘲讽人的时候,看来是从小修炼才会如此妖孽。”


“喻文州你也不差。”叶修随便挑了个方向往前走,反正选哪里也没什么差距。被他提到名字的人跟在他身后任凭他乱走,含笑受了这个“夸奖”。


两个人都没再说话,一前一后错开的身形没有停下,辨不清方向也无所顾忌。叶修没有询问任何事情,喻文州跟在他身后,看不到他露出来的表情——那是放松的自在的笑容,一副心想事成的模样。


“心情很好?”


“当然心情好,无所顾忌美人在怀。”忽然停住脚步,叶修转身拽住喻文州拉近自己,手自腰侧落至喻文州身后揽紧。叶修刚一动作时,喻文州摔手擒拿几乎是下意识,而叶修是何人,借力卸力也如条件反射一般,面上带着得意的神情看向喻文州。后者眯眼一笑挣了束缚抬手放至叶修颈后重落轻收,二人面对面着,温热呼吸相互交织,你来我往不见示弱。


“叶神果然一如既往地,视节操为无物。”


“过奖过奖。”叶修凑近喻文州,本就极近的距离更是压缩到极致,低头乘那人还未反应过来便以吻封唇,含糊了声音,“这样呢?”


喻文州眨眼不语,微抿了唇与他纠缠,忽地咬上叶修下唇,牙齿轻轻用力,挑衅般看了叶修退开些距离,“并不怎么样。”


亲吻不过一触即走,叶修指尖轻点,隔着柔软布料触及肌肤,“之前就想试试,感觉还不错?”


“我有退货权利吗?”


“哥这么优质,文州你舍得退货?”


“有待考虑。”喻文州仿佛真的思索了片刻,拉开两人距离伸出手,“初次见面,蓝雨军区,喻文州。”


“叶秋。哦,叶修。”叶修伸手握紧。


end
评论(4)
热度(31)
© 清晏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