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喻Day.30】请君入瓮 | 中 | 哨向

这两天看志愿实在太忙……本想着直接打完的结果还是要分上中下左右啊,请不要拍我……


29号报完志愿就能放心下来填坑码字……

+++++++++++++++++++++++++++++++

04


       荒芜之地旷野分布,在风暴眼肆虐过的内腹地区却也并不是安全的,深入的内腹后虽说避开了来回移动在边境上充当起了蓝雨防卫的风暴后,面对的还有魔兽肆虐横行。这里本就是荣耀大陆中出了名的危险地带,而喻文州发现旷野中急行的哨兵,飞行器压低着高度无声接近,已不远不近尾随了一段时间。视野中始终出现的只有这个保持稳定移动速度的哨兵,在奔跑中也注重着续航,显然是训练有素。向导再度压低了飞行器的高度,略一判断出形势,精神领域已经铺开,S级向导展开了他构建的世界,模拟构造利于自身的环境,将不知名的哨兵完全封锁。


       精神领域感知下出现哨兵不断试探和调整的精神波动,喻文州见局势稳定,拉高飞行器维系住距离,混乱之雨落下。被困住的A级哨兵只觉眼前无边旷野景色倒转,转瞬明白自己陷入困境却已然落入向导的领域之中,面对S级同时经验丰富的向导,哨兵缺乏反抗的空间。哨兵以战斗为主,而辅助哨兵战斗的向导却也有独特的攻击方式,喻文州从容不迫布置好进攻节奏,张弛有度控制着释放力度,笑容温和,目光平静。


        适当调整好自己控制的精神领域,喻文州的风格本身以防守反击为主,以慢打快也足够进退自如。飞行器不远不近地悬停,面对S级哨兵他会采取更为谨慎的方式,不过现在……被困住的哨兵挥剑意图破开阻碍,同样是黄沙漫漫的旷野又出现在眼前,可危险已不再来自于不知何时出没于荒芜之地的无知魔兽,剑刃冷芒带起的黄沙打着旋落回地面,哨兵的战斗意识与反应能力让喻文州很是熟悉,甚至能够推测出下一步的举动。喻文州不再以简单困住对方以问出关键为目的,反而采取了更为直接的应对。失感,这可是哨兵最可怕的敌人。


       精神体超出负荷,促使哨兵强行突破能力提升自身战斗力。密集攻击下的每一步都是诱导哨兵一步步失感的棋子,喻文州收集整理好精神领域中忠实反馈的信息,飞快梳理做出改动,仿佛吹响胜利的号角,死亡之门洞开,连躲避的方向都被巧妙模拟计算过,向导确认了对方所属的状态,降低飞行器高度稳步走出内舱。头痛欲裂的哨兵看清对手的模样,瞳孔缩小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喻文州对他点头,面上自始自终都是平静的笑容,“你们是在追踪叶秋吧,他在哪里?”


       耐心等待着哨兵的回答,喻文州燃起精神灯稍作安抚,顺势种下了暗示。从这里向东望去,只能模糊看见鬼神之森的树木的漆黑身影,那里与荒芜之地相连,漫卷的黄沙被纠葛在一起的树木阻拦,喻文州得到满意的回答时视线往那边望着,转身却走入飞行器再度前进,失感的哨兵倒在原地,裸露地表的赤色岩石还残留着常年风化的痕迹。


       飞行器快速前行,两只尾随其后的炎魔悄然瑟缩了身子止步于那片密林之中,向导静静地打量着无处落脚的森林,手指触上外缘树木苍老的树干,看了眼没有任何军团标识的飞行器,一步迈入。


       “困兽之斗。”


05


       过于茂密的树木阻碍前进便遭到毫不留情的斩落,断裂的树枝掩盖了行走的足迹,即使没有阳光和温度,鬼神之森同样生存着平原鲜有的魔兽。叶秋身形一侧躲过一群人面蛛的巢穴,眼前望不见顶的树木藤条缠绕间分布着细密的嫩白丝网,细密的丝网还裹着未完全消化完的食物。叶秋按原路倒退另外选了方向,他走过的路其实没什么规律,千机伞握在手中小心戒备着,他在丝网外围游走查看,像是狩猎着什么先行探查局势的模样。


       追踪着叶秋的哨兵一头闯入森林后已完全失去了叶秋的踪迹,刘皓一步踏上柔软地面便惊觉不对连连后退,挥剑斩断束缚左腿的蛛丝只求全身而退,人面蛛在枝叶间逼近入侵者,睁眼就能看见狰狞的人脸。该死,着了叶秋的算计。他暗骂一句向后退出几步,转身辨别一路走来斩断树枝的新鲜切口来判断那人的方位,蓦地又极快转过去狠狠拿剑刺入人面蛛肥大的身体。暗处中的某人目光如炬,脆亮的机枪声音极快响起,滑铲移动抬高枪身,格林机枪瞄准了发现危机撤退的哨兵,叶秋最终还是借助走位完成了他的布局悍然袭击,迎头撞上自己以前的副队长,僵直弹尾随而至。


       荣耀大陆的第一人抢占先手之后怎会放过这样的机会,外界传言嘉世队长缺乏向导匹配面临失感难以继任,那些轻信谣言的人看到此幕会做如何感想?叶秋的动作迅捷有力,千机伞在手中改变形态的进攻运用自如,而人面蛛舞着六条腿张开嘴,那张“人脸”上跟着显出狞笑一般的神情,刘皓抬手格挡,错开脚步剑光落下,终于险险抓住机会错开二者交叠的进攻,人面蛛正脸被劈中,他侧身转向面对叶秋不敢大意,首先选择解决了魔兽。叶秋看着他的动作不做评价,千机伞机簧相扣从中裂开,忍刀在手,烟玉散开后从容退走掩去身形,蓦地从别处又闪出带起进攻,命中追踪他的人后退得更快,无心恋战,分明已经把这片森林地形摸透。


       叶秋在赶路中察觉到什么动静,面上闪过笑容,借助树木隐匿着身形转向某个方向。


       躲过雾泽之花的攻击,向导停在面前的树底下,断裂的树枝在地上堆积,切口平滑整齐,边缘还凝结着少许汁液水分,树干的影子更是重叠难辨藏匿着危险。他的手滑过断面,左边的道路有着清晰的痕迹,喻文州左右看过后矮身选择了右边,同时为保持体力还特地控制了前进速度,并不急于快速找到他的哨兵。叶秋不是一个需要担心的人。


       再次停下时,喻文州将眼前场景收入眼底细细推测先前发生的战斗,有些凝重的表情褪去,笑容镇定,看来他选择的方向与叶秋走的一致,那个人,还是招招都要多个心思防范。


       叶秋足够大胆,在有追兵时选择了反向利用,从踏上这条路开始就搭建起了狩猎的困局,哨兵用他的方式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完成了这一举措,先前岔路的迷惑看样子让叶秋赢得了不少时间了解鬼神之森的地形,顺带连自己也一并算计进去了,就那么自信自己一定会配合他的行动吗?喻文州折下截细小的树枝,手指凭空画出六芒星图案,脚步再无停留。


       哨兵与向导的结合瞒过了大多数人,喻文州坐镇蓝雨哨塔却能察觉到面上不相关联的哨兵传递出的精神波动,说是S级的实力也好,默契也好,他明知叶秋远在嘉世,却能够了然那种断续微弱的联系所包含的意思,而后蓦然止住。那时候他的哨兵在外缘与黄少天比试过一场提着却邪站到他面前,没有惊动旁人,似笑非笑挑着眉好似这一切举动都理所当然的样子,喻文州便已经清晰知道自己的未来,和他的哨兵。这片大陆平和了太久,然而两个人却享受着这种默契和熟稔。


       这也是叶秋一路躲避追踪行至蓝雨边境,现下闯入鬼神之森的原因。


       向导沿着早已肃清了阻碍的森林间隙一路追逐,放缓了速度盘算起自己的计划,前方陌生哨兵的剧烈精神波动被他小心避过不作犹豫选择其他道路隐藏了自己的行踪,维持着这样的速度靠近叶秋所在的方位,观察过已经结束的战斗场面,反倒意外起来,“二次觉醒吗?”


       看样子叶秋也有算漏的事情。喻文州走到相对开阔的地界站定,身后乍响过大型爬行动物爬过地面的声音,他堪堪转身闪避魔兽攻击设想出几种招架的方式,皱了皱眉,神情不免严肃


tbc

评论(4)
热度(37)
© 清晏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