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喻Day.26】长途跋涉 | 短篇完结

原著向,私设了部分内容。还有部分对话从原著引用。

 

+++++++++++++++++++++

 

| 第四赛季 

 

       黄金一代都是被叶秋虐大的。这话说的有根有据,荣耀联盟成立第四年时出道的新人还远远没有想到过后几个赛季的事情,无论是当时的最佳新人张新杰,还是蓝雨颇受质疑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再或者是楚云秀等人,都是听着嘉世三连冠的传奇步入联盟的。喻文州却更多了分关注,对叶秋这个人的关注。

 

       听说叶秋的名字是在他加入训练营之前,本是班里同学居然风靡起来的网游,再加上荣耀联盟不断增加的宣传造势,喻文州自然将目光聚集到了那个明明满身荣耀却始终不露面的斗神身上,接触荣耀越多,愈发生出了接近那个人的心思。那还只是少年人对这个领域的第一人所怀有的心思,纯粹到不行,哪怕在正式成为职业选手后的一段时间里都没有改变。

 

       至于后来……且待后来再去谈及。

 

       第四赛季常规赛上嘉世依旧一路领跑,斗神挥舞着却邪斩杀来敌,运筹帷幄间颇有些锐不可当的劲头。擂台赛上的守擂大将黄少天操纵着夜雨声烦上场时面对还剩下50%血的一叶之秋,喻文州翻开了随身带着的笔记本翻过精心布置下的战术再次为团队赛准备,第四赛季的蓝雨两位新人一起出道,虽说面对新人墙撞得头破血流,但这并没有令蓝雨战队失去夺冠的信念,喻文州也是如此。

 

       可惜的是蓝雨还是输掉了比赛,团队赛结束后双方队员走出比赛间时嘉世的队长留给人一个匆匆背景就忙着躲记者去了,喻文州望过一眼叶秋遁走时方向,年纪不算大时已做到不动声色,面对记者发布会上记者或犀利或刁钻的问话答得从容,不漏分毫,那时候还没有第八赛季时舌战群雄的几分锋芒,是个规规矩矩的后辈模样。当时萧山体育馆外蹲着抽烟的叶修就着门口小商店那里的电视转播看了一会儿,步行回俱乐部的路上就撞见了喻文州。

 

       那时的喻文州微微一笑点头示意,“叶神。”

 

       “喻文州是吧?感受到嘉世的威胁了吗,小队长。”叶秋把烟夹在手里,不意外被认出来,“团队赛真敢冒险啊,不过对上嘉世那还不够看。”

 

       “前辈说的是,蓝雨还在不断努力,总会打败前辈的。”喻文州直直望着叶秋,神情虽然谦逊温和,话里的语气坚决果断得很。

 

        “哟呵,小队长你很有自信啊?哥在场上可是很凶残的,以你那个手速,来打一局试试?”叶秋看得见喻文州眼底对荣耀同样执着的亮色,嘴上接着话却不表明其欣赏之意,对于刚出道的喻文州来说考验还很多,现在定论为时尚早。

 

       “会有机会的。”喻文州身上还穿着蓝雨的队服,此刻日头越发西沉,他抬手拉紧了队服外套,这样说着。会有机会的,即使清楚自己的短处与自己真正发挥作用的地方,喻文州也期待能有一天与叶秋一战。

 

       那是他们的初次相遇。

 

       叶秋和喻文州。如同仰慕前行的方向去追赶,既是对手,也是一眼欣赏的人。

 

 

 

 

 

| 第五赛季

 

       所有战队迎来了新的赛季,这一年的新人中周泽楷强势杀出,而第四赛季的黄金一代们也各自体现出了现今选手的特色,荣耀联盟走过五个年头后已经成熟,喻文州最后一个离开蓝雨训练室事抬头望了望不远处黄少天和几个队员的背影,合起笔记掩紧了门。

 

       合起的内页里字迹工整,新的战术构想,充分把握机会或者说创造机会,典型的蓝雨风格在日益完善成型。还有不为人知的,隐秘着愈演愈烈的,与理智碰撞的心事。

 

       季后赛蓝雨遭遇嘉世。嘉世的守擂大将不用推测都知道是叶秋,喻文州望着屏幕里直播的比赛神情专注,不时低头在笔记本下写上几句话,或者是与身边队员讨论几句,团队赛刻不容缓。

 

       叶秋走在队伍前方,苏沐橙跟在身后隔了一人距离眨着眼笑得意气风发,视线往喻文州一扫,点点头。同为四期的选手关系要密切一些,喻文州微笑回应,转眼望向正前方带队进入比赛间,而他的前方,叶秋的身影坚定而不妥协。他借着这个机会将其背影落入眼中。

 

       索克萨尔最后抢出几秒吟唱死亡之门,伴随着先前未结束的混乱之雨血条清零,在那之前,喻文州以自身为诱饵诱敌深入,不出其所料地,夜雨声烦自晃动的树林间挥剑斩出,狠狠给予一叶之秋重创,血条滑落至百分之六十。一招得手便又按术士头像暗下前留下的指示倒退转移,蓝雨的妖刀逐渐收起了初出道时抓住机会就一击毙命的势头转为更为成熟的打法,然而机会主义者的风格依旧鲜明突出。蓝雨面对众多的反对用日渐成熟的战术对抗着嘉世这三连冠王朝,喻文州操纵的术士虽已不在场上,他的战术依旧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

 

       苏沐橙的策应来得也紧凑,叶秋手指连动布置下战术反击,操纵一叶之秋迎上反击,2v2的局面下治疗都已不在场上,对面剑客和弹药师的血条也维持在一半左右。喻文州持续关注着比赛,脑内推演始终没有停过,那些个交锋的瞬间,剑刃矛尖碰撞,炮声嗡鸣的声音他听不到,但场面的激烈和血条的交替降低已足够描绘最后关头的对决。蓝雨虽败犹荣。

 

       “嘉世实力很强,我们尽力做到了最大程度,感谢至今支持着蓝雨的朋友们,我也相信我的队员,嗯,相信我自己能为团队做出的贡献……”

 

       电视台的转播给了年轻蓝雨队长特写,苏沐橙晃到叶秋房间来拽人出去吃宵夜时候看到蓝雨的新闻发布会,望了望屏幕里的喻文州,偏头打量叶秋,“我就说你对他有兴趣嘛,说来听听你们之前认识吗,我挺好奇的。听黄少天说喻文州也对你关注多,什么时候暗渡的陈仓啊?”

 

       “你哪里的电视剧看多了?再说喻文州又不是女主角,我还要来个一见钟情吗?你和楚云秀最近看什么剧的。”叶秋见新闻发布会结束,抬手关了电视摸出烟来,还没店就被那姑娘抢下,“行行行,我陪你去吃宵夜,苏大小姐还满意吗?”

 

       “满意满意。”苏沐橙低头在手机上敲了几个字出门直奔小吃摊,叶秋跟在她后面又从口袋里掏出烟叼着,想起刚刚结束的比赛,团队赛的MVP是蓝雨的剑客夜雨声烦,而让他印象深刻的还有在场上运筹帷幄的术士,他的战术风格在成型,这是第五赛季从常规赛到季后赛这几个月中最直观的感受。叶秋摇摇头,打起精神听苏沐橙聊八卦,有烟抽着,整个人都放松不少。

 

       无人的房间里,挂着的QQ图标跳了两下。

   

       喻文州结束一遍比赛视频的回放切出屏幕来时,列表中署名一叶之秋的头像一闪,点开即看到了叶秋的消息,喻文州也说不上来为何高兴,关了播放器开始打字。

 

       [小队长心真脏,做人老实点啊。]

 

 

 

 

 

| 第八赛季

 

        叶秋退役。

 

        电竞之家的头条简简单单四个字就足以一石激起千层浪。此刻距离喻文州出道已有四年,那些阻碍视线的云雾背后隐藏的真相被抽茧剥丝般揭露,喻文州惊觉自己的心思还是第六赛季夺冠时叶秋敲过一句恭喜的时候。本身就是善于隐藏情绪的人,这心思藏了两年有余,却因这头条消息起了波澜。

 

       “叶秋前辈无疑是极为出色的职业选手,很遗憾他选择了退役。”

 

       官方话而已。

 

       嘉世主场的比赛,喻文州在团队赛结束后坐在选手席中没有动作,如今蓝雨是赢的那方,而赛场上的一叶之秋已不是他所熟悉的那种作战方式。孙翔的战斗简单却锐气十足,不似和叶秋打交道时要费多少心思,他一时间还不太习惯。

 

       喻文州有他自己的战斗方式,再加上手速的限制,他对其他选手的战斗方式和风格的研究会更深厚,而叶秋的战斗方式更是他研究过无数次的,无论是比赛需要还是私心作祟。

 

       而君莫笑在第十区兴风作浪搅得各大公会头疼不止来求助战队时,喻文州在听闻君莫笑这个名字的第一时间就觉得熟悉,登录第十区帐号上看过排名,细细推敲一番顿觉有雨过天晴的感受,君莫笑是叶秋吧?猜测已然在最后与黄少天的交谈中得到确认。

 

       [啧啧,文州的确挺了不起的只可惜是个手残。]

 

       [那就不是手残了?]

 

       [是啊,所以说他厉害,如果不是手残,真是个很难应付的对手呢!]

 

       喻文州站在黄少天身后看着消息一条一条弹出,笑道,“手残想和他切磋两把,问他来不来。”话一出口,他察觉到心脏猛地一跳,和叶秋单挑一场,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抱有的念想了?如今年复一年。

 

        黄少天起身让他操作流木时一张嘴也没停过,念着“叶秋这人太不要脸队长你要小心啊,散人在前期优势很大队长你千万不要被那人骗了,不过想来队长也不会被骗是吧是吧”,喻文州一一应了,指尖敲击键盘,画面里流木提剑而立。

 

       这是一场知道结果,但通往重点的道路有太多可能的单挑。流木中了连招血条不断下滑,喻文州却仍然不慌不忙打字,“有时真羡慕你们这些有手速的疯子。”强制压制下还是被这位战术大师抢到了还手的机会,剑刃光芒一闪,斜着朝君莫笑斩去。

 

       “你赢了。”

 

       “很正常。”

 

       得偿所愿的心情。喻文州在认定的方面格外固执,在训练营时如此,现在也如此,大概只是固执得不那么明显吧。他保存了录像侧过身子与黄少天交谈,想起些非关荣耀的事情。

 

 

 

 

 

| 第十赛季

 

       叶秋,或者是叶修,带领一支队伍重新杀回联盟。

 

       半夜给人打电话这种事,除叶修外再数不出第二人做得出。喻文州迷糊间听得手机在响,听见话筒传来的人声时却也清醒了过来,也不论这种为对手分析战术的行为到底对错与否,挂了电话后喻文州倒睡得很快,反倒是那边的叶修讨论完战术却迟迟没有睡意。

 

       为什么会是喻文州?四大战术大师除他之外,再除去一个张新杰,肖时钦还被他喊过帮忙抢了boss,而他打电话的对象却下意识选择了喻文州。

 

       喻文州,比之其他职业选手,手速仅仅200上下,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人,带领蓝雨夺得了第六赛季的冠军,第八赛季也险些夺冠,将蓝雨称作豪门战队毫不夸张,这里面蓝雨队长功不可没。

 

       这个人从一开始就吸引了他的注意,将他的视线从荣耀上分出来停留。

 

       后来季后赛兴欣首轮对上蓝雨。媒体将这场比赛热点细数了一遍,而对于两支战队而言不过是再普通不过的一次对决,只要全力以赴就够了。

 

       比赛成败已定,蓝雨无缘四强。喻文州在新闻发布会后留了下来,说不上什么心思,又或者什么都没有想。然后他在萧山体育馆门口等到了叶修。那个人还是叼着烟走在后面,不过六年前的时候是他一个人,六年后他的身边还有他的队友,而六年前和六年后这里都还叫做萧山体育馆。叶修看着喻文州,指尖一缕轻烟散去,他和兴欣众人说了几句就站定不动,喻文州脱了队服外套搭在手上笑着招呼,“叶神,好巧。”

 

       “走走?”叶修难得没放嘲讽,掐了烟转眼看着喻文州,后者手里除了外套还拿着随手带的笔记,欣然接受。

 

       已过初夏的h市逐渐热起来,晚间才开始转凉,但也是不算冷的温度,两个人在电竞圈里是名人,出了电竞圈倒也没多出名,两个人岔了路拐进一小片绿化过的小公园,打太极或者是下棋的老人自在安然,没人多分出视线看向这边。

 

      “这是心情不好?早和你们说了,兴欣的目标可是冠军。”

 

       “蓝雨的目标同样是冠军。”

 

       “冠军只有一个。”

 

        “下一赛季未必了。”喻文州答话答得快,本微微向前与叶修一前一后拉开的距离在他停下并转身中消弭,他站在叶修面前,语调说不出的认真,惯有的温和语气里的坚决和果断能听的一清二楚。

 

       “喻文州。”连名带姓喊人,叶修看着眼前,“第四赛季到现在……六年吧,小队长?”可是结尾又换了称呼。

 

       “是的,六年。”

 

       “挺久的了。”叶修作势又要网口袋里摸出烟来,忽然想到如今联盟规定比赛场地禁止吸烟,老板娘自然也不给他在队服里装烟盒,神情顿时颓了几分,转着个打火机“嚓”地打响。“是该到来表个白传个情的时候了?”

 

       喻文州闻言一愣,随即笑道,“叶神这是看我输了比赛来安慰的……还是?”

 

       “输个比赛嘛你喻文州还输的少?跟着哥几个冠军都是你的,要不?”叶修正经了表情。

 

        “不如叶神来签个名,这个安慰效果要更好一些。”

 

       说话间喻文州已自队服口袋中拿了水笔,手中笔记本随手翻过一页递过去,眼底藏着笑意舒心的很。翻开的纸张前后都隐约看得出落下看字迹,这一页夹在其中却不突兀,时间应该是很久之前。叶修拿着笔望了望,在左边那页下方签了个叶秋,稍后又补上了个“叶修”,手上动作将右边那页整齐撕下,喻文州还没反应过来拦下就已被叶修抢了先手,却也不恼,眉眼间笑意更甚,“叶神,如何?”

 

        “画的马马虎虎吧,文州你手速不是长到这上面去了吧,素描不错,哥收了。”

 

        “倒也不是,之前无聊时候画的,往后就没那么多时间了。”

 

       喻文州任由笔记由他拿着,转过身又迈开步子,叶修望着他背影笑了笑跟上,手里拿着本笔记悠闲得要命,“文州记得来看总决赛啊,冠军戒指求婚要不要?”

 

        “那兴欣要能够夺冠才能说这话吧。”

 

        “你等着看呗。”

 

end

评论(11)
热度(84)
© 清晏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